标题: 市规划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462XU/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规划局

市规划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15
  • 字号:
  • |
  • 打印

市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管理,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淄政办发电〔2010〕2号)要求,于2010年3月27日至3月28日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密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我局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安全的文件精神。结合专项检查,组织局属各单位,尤其是保密要害科室、要害岗位,就全局信息安全工作的现状及问题进行研讨,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信息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工作要求,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新形势下信息安全工作常识,提高了对信息安全工作的警觉性。

 


    二、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保密审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处、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此次自查活动的行动方案、检查范围等做了统一安排。建立健全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组织人员先后制定了《淄博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试行)》、《淄博市规划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淄博市规划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 》、《淄博市规划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办法(试行)》,对各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通过各项制度的有效运行,杜绝了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

 


 

    三、责任明确,检查到位,各类信息公开审查严格准确。按照“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保密审核人员明确自己的责任,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工作检查,对涉密人员严格审查、定期培训,不断加强保密工作建设。2009年我局共主动公开部门信息69条,其中业务工作67条,其它信息2条,各项公开信息审核严格、发布准确、更新及时,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要求发布的情况发生。在做好信息保密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我局及时有效的对各项规划信息进行进行了公布,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规划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