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70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合理规划便民市场,切实建好民生工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便民市场是联系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重要平台,是具有公用性、公益性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通过加大便民市场的改造升级力度、优化布局,使主城区商贸业态得到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必将对方便居民生活、提升城市品味、服务城市转型跨越起到积极作用。

我局于2014年3月完成了《关于主城区便民市场的调研报告》,通过对主城区内便民市场的调研,一是梳理了现状存在的问题;二是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的经验,经过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出了淄博市主城区便民市场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及建议;三是制定了《淄博市城区便民市场建设标准》(初稿),规定了城区便民市场建设的规模指标、等级划分、规划与建设等要求,为加强城区便民市场建设管理、提高市场整体建设水平、改善市场经营与购物环境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在后续的规划工作中落实了建设标准。

在新城区控规维护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在完成《新城区农贸市场规划研究》的基础上,将便民市场的规模、布局、用地等要求落实到规划成果中,按照每千人便民市场营业面积不低于220平方米,商业服务设施配套相对完善的新区不低于180平方米的标准规划布局便民市场,服务半径基本控制在500米左右。今后我们会在后续的规划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控规成果落实便民市场,与城市开发、改造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感谢贵委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6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   刘一波

联系电话:3170325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合理规划便民市场,切实建好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