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7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胡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中心城区与周村区同城发展,实现城城相联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是典型的组群式城市。2016年1月18日,国务院批复了《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 年)》。按照工作部署,我局对周村城区与淄博主城区融合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一是立足我市实际,我局组织编制了《淄博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 3月24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了该规划。该规划提出了:按照“中心凸显、十字展开、组团特色、融合发展”的思路,突出组团特色,协调推进淄川城区等七个次城区(县城)建设发展,各次城区依托“十字型”交通走廊密切与主城区的联系,重点推进交通走廊沿线具备条件的区域整建制城镇化,建设“十字型”特色产业带和城镇密集带。高水平构建主次城区间、各次城区间绿色长廊和生态水系,促进主城区与次城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等方面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二是打破区域行政界限,强化对主城区外围城乡结合部、城区连接区域的前瞻性研究和规划控制,进行了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及城市生态水系的专题规划研究。规划统筹考虑主城区、周村城区、经开区、文昌湖的协调发展,从区域定位、产业布局、设施协调、水系协调等方面对区域发展进行梳理和重新定位。

三是做好区域内项目的研究与服务工作。随着济青高铁、鲁泰大道西延、青银高速和滨莱高速改扩建、区间道路优化升级等工程的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共享城市基础设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城化发展。

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6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   刘一波

联系电话:3170325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加快中心城区与周村区同城发展,实现城城相联的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