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12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规划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裴培科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柳泉路改造为突破口,构建主城区快速公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对主城区公交现状“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低,交通结构失衡”的评价是客观的,提出的“以柳泉路和华光路交叉形成的‘十’字架构区域为核心,对柳泉路、华光路、人民路进行改造,建设BRT车道”、“推行‘公交+公共自行车’的绿色出行方式”等建议很有建设性,对于构建主城区快速公交系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为逐步构建主城区“大公交体系”,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组织编制了《淄博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按照“交通设施一体化”的要求,对城区综合交通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划,着力加强公共交通建设,着力完善城市道路系统,加强次干道和支路规划建设,提高路网整体容纳力和使用效率。二是组织编制了《淄博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把大容量、绿色环保的轨道交通作为未来公共交通骨干力量来定位。三是组织了主城区“大公交体系”调研,编制了《主城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合理布局公交枢纽站和首末站等场站设施,优化、调整和增加公交线路和站点。四是近几年逐步建设了新区客运中心、东城汽车站、新城区电动公交车充电站等公共交通设施。五是启动了公共自行车项目的规划建设,逐步投放公共自行车。六是在实施城市道路改造的同时,同步拓宽既有路面,渠化、优化道路交叉口。

当然,我市在公共交通的规划建设方面还与先进城市有较大差距。下一步,市政府将通过加强公共交通规划实施,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多措并举,努力构建快速、绿色、便捷的“大公交体系”,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感谢你们对交通及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6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  刘一波

联系电话:3170325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以柳泉路改造为突破口,构建主城区快速公交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