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4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184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张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淄博新区中小学规划布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新区规划中,中小学布点规划一直作为最重要的专项规划,由教育部门和规划部门共同研究编制完成,自2003年提出建设新区以来,共编制过三轮新区中小学布点规划。在此过程中,也多次得到过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正在执行的中小学布点规划情况如下:

2015年1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新区中小学布点规划进行再深化,市规划局委托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淄博市教育局、张店区教育局共同研究,遵循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合理集约化规模化、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新区50万人的总体规模,结合教育部门提出的办班标准及服务半径要求,确定新区范围内规划小学19所,680班左右;初中10所,450班左右;高中两处,180班左右。

目前新区在建学校基本按照规划在实施,重庆路小学基本完工,其建成将改善新区东北部就学环境;规划的齐盛小学、齐盛中学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大大改善新区西北部就学环境;马尚中心小学、马尚一中正在征地、规划设计过程中,将改善新区西南部就学环境。市实验中学扩建、新区高中的建设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随着这些新建、改建、扩建学校的陆续投入使用,将使中心城区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结合落实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政策措施,市规划局还将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不断优化新区乃至整个主城区中心学校布局,完善已建、在建中心学校,及其周边环境,充分发挥好规划部门的职能作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6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淄博市规划局规划一处  魏建华

联系电话:2211565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淄博新区中小学规划布局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