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24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耿雯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会展场馆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我市会展业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其中,展馆问题成为诸多问题中最亟待解决的一个”的评价是客观的,提出的一是在中心城区新建一座符合经济发展要求的现代化、标准化、专业化展馆,二是对淄博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资产切割重组,由市城市经营公司进行代管,完善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内部建设及相关手续等建议是很有建设性的,对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会展场馆问题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为满足我市中心城区会展业不断发展的需求,根据市委市政要求,目前已在淄博高铁新城区域内选址会展中心一处。该会展中心位于辛曹路(南京路北延)以东、站西路以西、规划横六路以南、化北路以北的区域,用地面积约13.14公顷,建筑规模拟控制在8-15万平米之间。会展中心的服务对象结合淄博的特色产业,如新材料、大健康医疗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会展的内容以专业会展、专业知识论坛、特色产品(商品)展示、齐文化峰会等为主。展览形式以特定行业或者专业展览为主。形成 “以展促产、以产兴展”的良性格局,从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高铁新城会展中心与淄博陶瓷科技城会展中心及周边城市错位发展。

目前我市在中心城区会展场馆的规划建设方面还与先进城市有较大差距。下一步,市政府将更加立足我市特点,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努力实现会展业态的进一步升级,满足我市中心城区会展业不断发展的需求。

感谢您对会展场馆及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7年7月10日

 

(联系单位: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  联系人:王建洲

联系电话:3170325)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会展场馆问题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