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9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邓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街道彩化+慢跑道的建议——打造淄博特色新名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深入,城市的规划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打造绿色慢生活是建设“美丽淄博、宜居淄博”的本质需求之一。城市景观、绿化系统的形成等,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我们的规划管理工作中,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首先,绿地系统和水系等规划内容已纳入等我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在已经国务院批复的《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对建设目标、绿地布局(含绿地系统、生态绿地、公共绿地、防护绿地等)以及市级公园、城市绿线范围的划定等提出了明确的管控要求。明确规定“中心城区绿地布局形成‘一轴、一廊、多楔、多点’的结构。规划结合沿河绿带、生态廊道、自然山体等资源建设可供市民活动、游憩的生态绿地系统”。

其次,我们在参与审查相关专项规划时,注重坚持城市道路的绿廊、城市公园、广场绿地、水系等有机结合的原则,力争实现“一路一景、一路一个特色”,创造出总体统一、主次分明、特色突出、高品位的城市道路绿地景观,有效分隔城市水泥森林空间,消减城市热岛效应,引导洁净空气入城,改善城市景观环境。

三是在审查相关地块规划方案时,注重对其中的绿道、绿地及色彩变化等内容进行审查,满足相关规范规定的绿地率、集中绿地面积等指标要求,为形成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您提案中的关于通过路径建设、景观提升以及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善、多树种选择、营造“慢生活”“绿色交通”等健康环保的休闲氛围等建议非常好,我局将进一步在职责范围内更好地做好规划服务工作,同时也愿意紧密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建议中提到的相关事宜。

感谢您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淄博市规划局

                    2017年7月10日

 

(联系单位:淄博市规划局许可二科 联系人:孙永华

 联系电话:2306852)

抄送单位: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推进街道彩化+慢跑道的建议——打造淄博特色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