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78号建议的答复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5078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王敦浦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足球名城建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淄博市是世界足球起源地,2015年10月,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建设文化名城的意见》要求,打造“足球起源地”等一批展示文化名城形象的亮丽名片。当前我市抓住加快足球事业发展和足球名城建设的有利契机,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大力普及发展足球运动,加快足球文化名城的建设步伐。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在城市总体规划中落实足球场地设施等体育设施用地。按照人口规模和规范标准,对市、区级体育用地的面积、布局、配套设施做出要求,规划要求区级体育中心的设施包括体育场1-2处;结合中心城区居住社区中心进行社区级体育设施布局;坚持将有条件的各级各类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实现体育设施资源的社会共享。

二是按照省体育局和省住建厅的要求,我局配合市体育局组织编制了《淄博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6-2020年)》,目前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该规划在体育设施配置体系、用地布局、附属体育设施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1)提出淄博市公共体育设施配置体系和标准,要求每个区县的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宜设置标准足球场、7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鼓励配置小型足球场等足球场地设施;居住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宜配置7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鼓励配置小型足球场等足球场地设施;居住小区级公共体育设施鼓励配置小型足球场等足球场地设施。(2)每个区县按照规划标准及实际情况对公共体育设施进行规划布局,在用地上保障了体育设施的落实,预留足球设施场地。(3)对学校体育设施从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开发时间、开放场所及开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开放利用指引及管理措施,其中,开放场所包括足球场、田径场、篮球场等室外场地。同时,为提高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和实施可操作性,规划对淄博市每个区中小学的开放情况进行布局引导,保证每个区学校开放率达50%以上。

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6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   刘一波

联系电话:3170325

抄送单位: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足球名城建设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