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3001号建议的答复(关于筹建淄博市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的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3001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您提出的“关于筹建淄博市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您说的,青少年活动阵地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建设优良完善的青少年活动阵地,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全面提高,展现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文明进步程度。您关心的随着西部新区的不断建设发展,常住人口的相对集中,新区的青少年群体数量也不断增加,青少年活动需求与活动阵地匮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迅速与新区办对接,经了解,原在新区文化中心规划的青少年活动阵地,按照市政府要求,不在文化中心安排,另行规划选址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周边建设。目前孝妇河湿地公园周边规划正在编制中,在下一步规划中,我局将在规划管理中积极推进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的规划选址工作。

根据您的建议,为尽快推动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的规划建设,建议由市政府召集规划、土地、财政等有关部门就新建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规划选址建设事宜进行商议,并由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对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模、投资渠道等进行研究落实,为政府决策提供好技术支撑,加快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项目的决策与推进。

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淄博市规划局    

                          2018年6月25日  

 

 

 

(联系单位:淄博市规划局 联系人:刘树强 联系电话:3172326)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关于筹建淄博市新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