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局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MB286462XU/2024-54355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局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 字号:
  • |
  • 打印

3月27日,市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各区县局、分局,市局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市原山林场、市鲁山林场5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杨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临沂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等有关专家对松材线虫病防控、监测普查、媒介昆虫除治、林业植物检疫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听取了各单位2024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工作部署安排,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有效提升生物灾害应急防控能力水平。四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环境,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等工作新技术。五是要推陈出新,打造亮点工作,积极开展野生动物违法线索有奖征集等争先创优工作。六是要紧盯林业有害生物、野生动物等敏感区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履职尽责,避免舆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