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第十一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索引号: 11370300MB286462XU/2024-543099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淄博市第十一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4-03-05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有效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知识和法律常识,增强全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县两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家林草局合肥专员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人民政府在桓台县马踏湖联合举办了山东省暨淄博市第十一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悬挂横幅、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向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赠书等形式,普及保护科学知识和法律常识。为有效扩大宣传广度,本次启动仪式通过抖音等平台开启线上实时直播,线上线下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此外,各区县积极开展科普进校园、普法赶大集、宣传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共出动宣传人员400余人次,设立宣传站点53处,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悬挂条幅50余处,张贴海报300余张,取得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