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我省安排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综合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0:4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汲斌昌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会议发言。省有关部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对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书坚指出,耕地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国家安全特别是粮食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王书坚要求,加强统筹计划,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当务之急是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行为,下步分步组织实施,依法依规处置存量,完善政策保障农民合理的住房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根据《全省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方案》,集中推进国土三调、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增减挂钩项目“回头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不实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同时,认真总结反思,找出管理漏洞,制定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书坚强调,按照“省负总责、基层抓落实”的要求,各级要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党政一把手切实担起责来,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加强统筹协调,按规定时间节点持续推进,确保完成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