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国土测绘杯”抗疫征文隆重颁奖

发布日期:2020-07-22 10:3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与山东省国土测绘院联合举办的“国土测绘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学作品征文颁奖仪式在山东省国土测绘院举行。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代表20余人来到现场领奖。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刘玉栋,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席王桂鹏,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自然资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雷,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友等出席了颁奖活动。获奖代表杨传信、赵欣发表了获奖感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力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记录抗疫事迹,讲好抗疫故事,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与山东省国土测绘院联合举办 “国土测绘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征文启事3月10日在山东作家网、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经济导报等媒体发出后,得到了全国各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3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类稿件611篇,其中诗歌305篇,散文225篇,小说(剧本)48篇,报告文学33篇。经过国内、省内专家认真初评、终评,共有5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50篇荣获优秀作品奖。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山东省国土测绘院、淄博市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陈文东副主席首先代表山东省作家协会向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是四大行业作协之一,成立5年来,协会努力争取各方支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举办了一系列文学采风与培训活动,培养锻炼了作家队伍,推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又积极担当作为,举办征文活动。通过阅读大家的作品,明显的感受到本次征文活动,具有领导重视、活动圆满,来稿踊跃、影响广泛,主题突出、生动感人,精心组织、客观公正等特点。他希望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广大作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要求,牢记使命、牢记职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讲好山东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王桂鹏在讲话中对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省作协、省国土测绘院对这次大赛活动的支持和帮助,祝愿各位作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代表观看了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宣传片,聆听了2019年山东省自然资源十大人物、山东省国土测绘院职工肖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