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6 09:4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太明和省厅有关处室、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主会场会议。16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各市有关部门设分会场。

李琥指出,汛期我省极端天气灾害事件多发频发,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当前我省汛期即将到来,地质灾害防治到了关键时期,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担当意识,结合实际,把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风险。务必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切实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好。务必做好防范,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检查巡查排查,加强重要地质灾害隐患搬迁避让治理,提高群测群防专业化水平,做好监测预警和临灾处置。务必保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每日零报告、灾情险情快速报告和月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反应及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