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现场检查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0: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两个现场检查组,重点就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人工繁育场所的封控隔离、消毒防疫等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分别赴济南、泰安、德州对野生动物管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共检查了3个野外巡护点,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欧乐堡动植物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3家动物园,山东爱尔物种保育有限公司、泰安市天鹅湖珍禽养殖有限公司2个人工繁育场所。经现场检查,各地科学设置野外巡护路线,清除网、套等猎捕工具,特别强化了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巡护力度,给巡护人员配备了必要的防护措施。疫源疫病监测站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源疫病监测职责。动物园、人工繁育场所均已关闭,并对野生动物进行封控隔离,实施了严密的防疫措施,暂停一切野生动物转运贩卖、展演活动。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野生动物管控工作态势比较平稳。

省自然资源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陆续派出工作组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检查,督促各地切实加大野外巡护、疫情监测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