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山东省2020版标准地图上线

发布日期:2020-12-03 09:0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版山东省标准地图。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厅地理信息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伟宏、省地图院副院长宋拥军参加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成金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地图已成为现代社会公众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地图市场繁荣发展,地图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更加多样化,社会公众对标准地图服务需求与日俱增。为了进一步满足公众需求,提升公共地图服务水平,促进地理信息的深层次应用,进一步宣传国家版图知识,本次完成5481幅标准地图的编制、审核和发布工作,为公众提供公益、权威、实用的地图服务。

李成金表示,地图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自然资源部门的重要职责,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准地图服务作为地图公共服务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提出更多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出更多的新经验、新成果,更好的做好地图公共服务工作,共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和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2020版标准地图共5481幅,包括省级、设区市级、县(市、区)级三级标准地图。其中山东省标准地图49幅,设区市标准地图672幅,县(市、区)标准地图4760幅。地图规格有对开、4开、8开、16开、32开、64开、128开7个开本;地图类型有基本要素版、政区版、自然地理版、水系版、交通版、旅游版及政区英文版7种类型;数据格式有JPG、PDF两种。标准地图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dnr.shandong.gov.cn) 提供链接服务。用户在“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栏目下找到“标准地图服务”,即可获取全省系列标准地图。公众不需要注册,就可以在线自由浏览和免费下载使用。既可用于新闻宣传用图、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工艺品设计底图等,也可作为编制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底图。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以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共20多位记者参加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