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来省厅调研森林资源调查监测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09:2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工作交流会精神,12月9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一行,围绕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调查与国土三调融合工作、深入开展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分析评价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太明,副厅级干部赵培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汇报了全省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与国土三调成果融合情况,省林业监测规划院汇报了全省林地细化调查数据库数据采集端应用情况,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中心进行了国土三调成果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数据融合情况的数据库演示。与会人员围绕两项调查工作融合衔接、森林资源保护经营管理、国家级公益林管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济德充分肯定了我省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与国土三调数据融合的有关做法和山东省先行先试的重要意义,指出了融合工作中的关键技术要点和下一步需重点做好的工作内容,强调要落实国家立场,实事求是的继续深入推进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与国土三调的数据融合。并就下一步强化林长制工作推进、加快林草信息化建设和林地保护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赵培金表示,山东省将在本年度工作打下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一张图”年度更新与国土三调成果融合的最佳路径,强化调查成果应用。王太明表示,要实事求是地完善和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挥山东自然资源的体制优势,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中继续先行先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林草资源和湿地保护监督处、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中心、省林业监测规划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省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