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家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7 20:0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邹长新主任、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宋文鹏主任等四人的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第四专家组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座谈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主持,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和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技术单位参加座谈。
   空间规划处向专家组介绍了我省的陆域、海域面积和人口分布情况,分别就陆域和海域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评估调整把握的规则、评估调整初步成果以及工作建议,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厅机关相关处室和承担任务的技术人员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组进行了询问。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家组对我省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方法,评估把握的原则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省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我省生态保护红线中矛盾问题的协调处理规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提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红线评估工作要与“三调”、自然保护地评估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等工作做好衔接,进一步梳理问题和矛盾,加强陆海统筹,在符合国家管控规则的前提下,制定符合山东实际的调整细则,严格按照报批程序上报国家。王少瑾要求,要把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家组的意见落实好,完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意见,同时要加强与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专家组的沟通对接,力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国土空间规划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