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山东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9-07-02 16:0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自然资源卫星影像云平台推送的国产卫星遥感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并通过“天地图·山东”平台按月份及时发布,服务于全省48个省直部门的150余个业务系统、市县1000多个业务系统运行,形成“实时接收—快速处理—及时发布—全面应用”的卫星遥感数据应用体系,为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山东是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全国首批省级卫星中心试点省份之一,经过多方努力,在人力资源、软硬件设备、业务数据、遥感数据获取处理与应用、数据分发共享、网络和保密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以1个依托单位为龙头,5个协同服务为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提供N项服务的“1+5+N”模式。

  下一步,山东将加大投入、创新和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影像整合、应用服务、应用研发力度,加快市县级节点建设,早日建成集数据管理、产品生产、业主应用、应用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和贯通省、市、县三级的卫星应用技术体系,更好地面向发展所需,为需求方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卫星遥感应用产品和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