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确定

发布日期:2019-03-31 09:5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确定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确定“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主题,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据悉,今年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自4月22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根据自然资源部要求,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自然资源系统将策划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加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自然资源系统科普基地将免费或者优惠向社会公众或青少年开放。各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将举办开放日活动,以专题讲座、实验室参观体验、重大科技成果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