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12-24 16: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1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组织专家在滨州召开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评审会,省自然资源厅赵培金参加会议并讲话。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整体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设计书提出的建设目标指标明确,建设任务内容完整,在时空大数据平台及自然资源示范应用方面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地方特色。技术路线科学可行,项目经费预算合理,符合国家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相关要求。专家一致同意设计书通过评审。

赵培金在讲话中指出,省自然资源厅作为试点项目建设单位之一,将密切配合做好设计书修改完善工作,特别是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梳理消化、整理吸收,结合国家层面、省级层面的最新政策要求以及滨州的实际需求,把项目设计书再修改再完善再提高,努力把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打造成为我省的新高地。一是坚持服务导向。把应用服务作为试点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典型的示范应用,在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重点发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在三维模型建设、单体化、实体化、市县一体化等方面先走一步,走深一步,努力趟出一条新路子。三是推动共建共享。纵向上坚持三方共建,省厅主管处室和市级主管部门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既服好务又把好关。横向上推动成果共享,与大数据局等部门加强对接,实现各类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四是强化安全底线。结合国家密码试点扎实做好市级密码服务系统建设,切实提高数据安全性、网络信息安全性、服务器安全性。力争通过各方面努力,把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做成样板,做成精品,为全国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思路、做出贡献。

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相关领导,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滨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土测绘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