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工作会议在德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7 09:3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工作会议在德州齐河召开。厅开发利用处处长徐勇全面通报了近年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16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作讲话,省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曲永山出席会议。

王桂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然资源制度,抓好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结合文章,进一步厘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职能定位和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克服盲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王桂鹏强调,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将于2020年1月1日全面实施,各地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土地管理法》的精髓要义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规定、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全面实施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完善统一的城乡建设用地市场,紧扣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两大核心任务,研究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

王桂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锻炼高强本领,建立过硬队伍,抓重攻难闯新。一是聚焦聚力抓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统筹推进示范省、示范县、示范区建设;二是全面分析排查、精准有效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四是因地制宜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五是又好又稳做好土地二级市场建设工作。

王桂鹏强调,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系统的同志们一定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同心协力,坚持对标对表,围绕积极解决历史遗留土地利用方面的问题,把现行的土地市场和产业用地政策细化实化,推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调查研究、攻坚破难,奋力开创新时代自然资源利用新局面。

省土地储备中心、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中心、省土地综合整治服务中心、省土地调查规划院负责同志,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开发利用科科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发利用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