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2019年全国金刚石深部探测理论技术研讨会在临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 18: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13日,2019年全国金刚石深部探测理论技术研讨会在我省临沂市举办,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方宝明出席会议并致辞。该研讨会由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办。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金刚石地质成矿理论和深部探测技术水平进行了专项汇报,为新一轮金刚石找矿突破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方宝明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调局对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地质勘查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整装勘查和矿集区深部找矿,全面完成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三阶段各项目标任务,为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大局,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作了总结讲话,对近年来全国金刚石找矿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以探讨会为契机,力争金刚石找矿技术取得新突破,推动全国金刚石找矿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到费县朱田地区大井头钾镁煌斑岩管及蒙阴常马胜利Ⅰ号金伯利岩岩管—西峪红旗6号金伯利岩管—垛庄含金刚石超基性岩体两条路线进行了考察。
   近年来,我省深部找矿成果显著,金矿、金刚石、铁矿、煤矿、岩盐等矿产资源深部找矿在全国有较大影响。深部探测技术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胶东金矿深部找矿的持续推进,实现了生产、科研双丰收,探索出一条具有胶东特色的深部找矿之路,引领中国岩金矿勘查进入深钻时代。我省金刚石深部找矿在找矿理论与技术攻关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蒙阴县常马庄、西峪金伯利岩带深部及外围新增金刚石资源量560万克拉。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临沂市委以及全国各有关单位、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地质勘查管理处)


方1_副本.jpg

方2_副本.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