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公开>规划业务>控制性详细规划
《张店老城区ZD13-31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19-01-15 09: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店老城区ZD13-31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由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市政府于2019年1月13日批复(淄政字〔2019〕7号)。现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对该规划进行批后公布。

一、规划简介

ZD13-31街坊位于淄博市老城区东部,西临淄东铁路,东靠柳毅山,北依乔宝路,南接大成热电厂区。总用地面积42.22公顷。

街坊整体容积率控制在1.27左右,建筑密度27.2%,绿地率28.9%,建筑限高为35m。整个街坊总人口1.08万人,户数为3400户左右。

(一) 功能定位

以建设生态型居住环境为目标,建设一个布局合理、交通便捷、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居住社区。

(二) 编制思路

深化总体规划方案

以总体规划为依据,深化用地分类、道路系统、空间布局,落实近期建设项目,进行平面定位,确定各个地块控制指标,以此落实总体规划意图。

科学合理该区域开发强度及高度

紧靠柳毅山、四宝山的特殊区位,决定了该区域开发强度及高度的确定尤为关键。

配套完善的服务设施

街坊相对独立,城区现有的服务设施很难覆盖到该区域,所以在规划中对各种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重点考虑,需要按相对较高标准进行配建。

(三) 规划结构

“一心、三轴、三片”

一心—整个街坊公共服务中心,是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商业于一体的综合区域。

“三轴”—沿规划支路形成两条生活轴线;一条东西向的绿化景观轴线

“三片”—由道路将基地划分成三个居住片区。

(四) 用地布局

保留现状行政办公用地及部分二类工业用地。居住用地面积为34.55公顷,其中服务设施用地(幼儿园)用地1.31公顷。

(五) 服务设施

街坊内规划两处9班幼儿园。远期在街坊南侧配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其他公共服务及商业设施(卫生医疗、文化、体育、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社会福利、商业、市政公用)进行指标控制,配套面积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

(六) 开发强度控制

建筑高度

由淄东铁路向东至柳毅山山脚建筑高度依次降低,淄东铁路东侧建筑高度限高为35m,柳毅山山脚处限高24m。

开发强度

规划地块容积率控制在0.9-1.7。

二、公布地点

  淄博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zbgh.gov.cn/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规划科 3172326;监察科3170340;淄博市规划局一处:22102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