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全国地质资料馆给北京市民送上科普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8-04-25 10: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北京紫竹院东门广场日前人头攒动,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牵着孩子的家庭主妇,有在京求学的大学生,也有一些壮年汉子。他们围拢在这里,好奇地观赏着科普展板上的内容和图片,争相索取地质科普资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能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主办的“地质资料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金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巡视员、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华伟,中国地调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应邀出席。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本次活动。

  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结合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以地质资料为载体,以社区为对象,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免费义务地向社区大众发放地质科普卡片及宣传册、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意义,让社区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理念。

  王金波表示,“地质资料进社区”是地质工作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具体内涵的生动诠释,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公益性事业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张海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能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向社区代表赠送了地质资料科普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