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首个省级不动产登记与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在苏签约

发布日期:2018-04-02 09:5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明确不动产登记机构在中国银行网点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采取自行派员或是委托的方式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的受理工作等。这是全国首个省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省级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

  协议明确,不动产登记机构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的使用,银行可通过信息共享依法依规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动产登记机构建立共性材料集中查验备案制,避免银行申请登记时反复提交原件,并为银行提供批量化业务专窗服务;银行积极推广使用不动产单元号,连通不动产登记系统和银行的信息系统;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有违规行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有权取消违规网点并追究相关责任。

  双方将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增加便民服务网点数量,完善优化业务流程;二是加强数据管理,保障双方信息安全;三是交互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四是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应用,降低金融企业负担;五是丰富便民服务内容,在网点设置自助查询、打证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