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李琥出席全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6 10:5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全省煤田地质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出席全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并讲话。
   李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煤田地质局着眼于全省发展大局,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地质找矿、地质服务“两大使命”,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在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加快自身转型发展、深化内部改革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当前地质勘查工作既面临着新的挑战,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为地勘单位大展拳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省煤田地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继续致力于科技立局、人才强局、管理兴局,推动全省煤田地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抓住省政府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即将签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地质调查工作合作协议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地质调查工作方案》(2017—2021)实施,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要着力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参与全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地复垦等生态修复工作,配合做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工作。要着力在加强地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继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在地质找矿、灾害防治、地理信息、地下空间探测与安全利用研究、地热勘查与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重大科技攻关。要着力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拓展发展空间和“走出去”战略相结合,高度重视沿线国家的矿产资源勘查和矿业开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