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与交通厅联合调研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3 10:5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用地保障工作,3月9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刘鲁、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其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泰安市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鲁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京台高速、泰新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扩能改造情况,在泰新高速公路泰山服务区召开了由泰安市政府、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参加的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山东高速集团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扩能改造项目用地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和交通厅处室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和事项进行了答复和指导,刘鲁副厅长对下一步切实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是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区扩能改造是提升我省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措施。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水平的意见》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在工作部署推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计划指标预留、耕地占补平衡和建设用地报批方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项目用地前期问题。但是,受各种因素制约,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进展不理想。从调研情况看,需进一步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正确对待遇到的困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如,通过调整服务区位置或形状等方式避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通过加大土地综合整治、主动对接等方式解决耕地占补平衡不足问题;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征地矛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找准症结,及时化解矛盾。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帮助项目建设单位解决实际问题;项目建设单位要对用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反映情况,以便及时获得解决。有些基层解决不了的政策问题,可向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由省里研究解决,推动用地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省国土资源厅有关处室要进一步加强对高速公路和服务区项目建设用地的工作指导和调度,积极解决项目用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切实做好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确保项目用地及时上报、尽早获批,保障项目依法用地。(征地管理处、规划处)

刘鲁副厅长调研图片_副本.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