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国家测绘地信计量站检测业务扩大

发布日期:2018-12-12 18:5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国家测绘地信计量站检测业务扩大1.jpg

  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评审首次会议。 

  近期,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计量站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检验检测机构CMA认证复查及扩项评审。

  此次评审将原检测能力范围由一大类9种产品扩项到四大类24种产品,新增三大类15种产品,新增项目达167%,检测能力从传统测绘仪器扩展至导航定位类设备、移动测量类设备及软件测试,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全覆盖。

  由于评审新扩项目类别多、场所多、技术攻关难点大,研究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评审各项准备工作。考核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人员能力、设备设施、环境条件、检测方法及体系运行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考核,对检测能力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即CMA认证,是我国通过计量立法,对为社会出具公证数据的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进行强制考核的一种认证手段。经计量认证合格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所提供的数据,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贸易出证、成果鉴定等活动,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此次CMA认证复查及扩项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对于扩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计量站检测服务领域、提升检测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助力国家自然资源监管及成果质量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