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新闻
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7 09: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说,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动海洋科技工程领域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咨询协会近年来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海洋工程标准化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海洋工程灾害风险排查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影响日益扩大,协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咨询协会继续以服务支撑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为核心,充分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咨询协会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宏提出3点要求:一是加强海洋资源管理重大问题研究,积极提出咨询建议;二是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研究,为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三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海洋科技创新。

  链 接: 

  此次共有47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其中,“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实验技术开发与应用”“中国海滩修复养护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特等奖,“深海多金属硫化物瞬变电磁探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2个项目获一等奖,“海洋预报综合信息系统及业务化应用”等33个项目获二等奖。会议同期举行了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