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首个中亚矿业合作国际联盟将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29 09:2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近日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获悉,为了发挥新疆在丝路沿线矿业合作发展中的“棋眼”及重要引擎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在矿产资源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水平,第九届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暨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定于2019年7月18-20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近年来,新疆矿博会依托新疆独特的地缘优势,积极融入到新疆的“丝路核心区”建设中,推动矿业产业前沿学术与装备聚集,助力我国矿业产业发展及“积极走出去”进程,促进与丝路沿线国家的资源与产能合作。据悉,会议期间将举行首个“中亚矿业合作国际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的成立旨在落实2018年签订的《丝路矿业合作宣言》,充分发挥各方在资源、产能、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与会各方共同交流分享在地质及矿产领域取得的先进经验、技术和科技成果等,进一步促进各方在该领域的务实合作。

  新疆矿博会将邀请国内外院士、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知名专家发表演讲。同期设立丝路矿业合作、绿色矿山建设、地质勘查项目推介与对接四大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矿业管理部门将组团参与,并举行矿产推介、资源与产能合作闭门洽谈会。

  新疆矿博会得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工业、能源及地下资源利用委员会、吉尔吉斯斯坦地质矿产资源署、塔吉克斯坦国家地质总局、巴基斯坦国家地质总局、蒙古国矿产资源与石油总局、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质矿产委员会、哈萨克斯坦国家能源与矿产部等中亚国家相关部门及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土资源、地勘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吉尔吉斯共和国工业能源及地下资源利用委员首席专家玛利亚·巴什基洛娃表示:“吉尔吉斯共和国拥有丰富的矿产和原料基地,非金属原料几乎遍及整个国家。采矿业作为国家经济的基础,对经济的贡献占GDP的11%,工业生产的58%。我们与中国已有良好的合作先例,目前已有26家中吉合作的大中型中国采矿公司在国内成立,我们希望通过新疆矿博会这样的平台进一步的加强与中国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及企业等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