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动态>行业新闻
山东整治非法围填海攻坚战告捷

发布日期:2018-11-23 09:2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11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54起(经核实为53起)违法违规围填海案件、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反馈的39处存在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95个问题,已于整改方案批复前完成整改14个。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违法违规围填海整治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要真抓整改抓真整改,研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省长龚正督促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以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打好非法围填海问题整改攻坚战,确保问题按时“见底清零”。全省先后召开非法围填海整改落实等一系列专题会议,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山东省海洋主管部门成立中央环保督察及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3次中央环保督察和10次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实行一案一策,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等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违法围填海案件实施挂牌督办,按照确定的整改时限、整改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整改。同时,建立常态化整改督导工作机制,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国家海域使用疑点疑区问题整改现场督导,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制度。此外,建立长效机制,将年度违法围填海案件的发生和查处情况纳入对各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