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公开>规划业务>镇总体规划
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总体规划(2012-2030)内容简介

发布日期:2014-08-12 16:2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制单位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 

         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

         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编制时间2012

批复情况:2013517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批复(淄政字[2013]45号文)

 

项目内容简介

规划范围:

(一)规划范围为金山镇域整个行政区划,面积为119.22(计算面积)平方公里。金山镇由原南王、边河两镇合并,本次规划涉及43个村庄7个居委会。

(二)镇区规划范围:南片区北至环北路,南至环南路,西至环西路,东至环东路;北片区北至北环路,南至南环路,,东至东环路,西至西环路;镇区总面积678.30公顷。

城镇性质:

确定金山的性质为:以精细化工、稀土、新材料产业为主导产业,齐文化、休闲旅游为特色,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设施完备、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小城市。

规划期限:近期为2012-2015年,中期为2016-2020,远期为2021-2030年。

规划定位:

(一)建成具有“两型”特色的小城市

将金山镇建设成为具有特色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小城市。

(二)由中心镇培育转型为小城市

金山镇的发展逐渐从中心镇转型为小城市。要以建成小城市为目标,动态发展,规划至2015年,发展成为淄博市以工业为主的综合型强镇;规划至2020年,初步形成小城市,是临淄区的副中心;规划至2030年,建成现代化的小城市。

(三)功能上建成四宜型小城市

金山镇要建成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四宜型小城市。

规划目标:

(一)近期(2011-2015年)规划目标

规划金山镇至2015年形成淄博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综合型强镇。

(二)中期(2016-2020年)规划目标

规划金山镇中期初步建成经济特色鲜明、社会事业进步、生态环境优良、功能设施完善的小城市。

(三)远期(2021-2030年)规划目标

规划金山镇远期培育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功能完备、宜居宜业、生态文明、安居乐业、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小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